招生在线首页 中国科大首页
欢迎你访问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我们期待你的加入! 2023招生专业一览、拟招生人数及联系方式  2023自命题科目覆盖范围及参考书目
基本信息
2023招生专业、拟招生人数及联系方式
2023自命题科目覆盖范围及参考书目
学院简章
001数学科学学院
168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
169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所)
170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172南京天文仪器研制中心
173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学院(苏州纳米所)
174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苏州医工所)
175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长春应化所)
178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能源所)
179稀土学院(赣江创新院)
203物理学院
204管理学院
206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8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209工程科学学院
210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11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14核科学技术学院
21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16公共事务学院
217环境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
218先进技术研究院
219微电子学院
220马克思主义学院
221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25软件学院
226纳米学院
229大数据学院
231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232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34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40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910生命科学与医学部
管理学院包含以下专业:
学科专业名称:金融(专业代码025100)
一、报考说明:
  接收推免生及统考生。要求有较好的数理基础、较高的英语水平;尤其欢迎具有扎实的数理基础和计算机技术、有志于从事金融行业的理工科学生。
二、专业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充分发挥中国科大数理学科优势,打造富有前瞻性的课程体系,借力丰富的校友资源和独特的业界导师制度,为金融硕士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高端成长平台。
  本项目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较强的沟通能力,掌握现代金融理论、数据分析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能解决实际金融问题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金融人才。
三、研究方向及初试科目
研究方向 初试科目
不区分研究方向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03数学(三)
431金融学综合
四、复试形式:笔试(满分200分)和面试(满分200分)。
五、复试内容
  主要考察考生对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对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英语水平等。参加复试的考生可以提供能证明自身各种素质和潜能的材料。
  笔试科目:英语写作(50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150分)。
六、复试成绩:满分100分。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4。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七、最终成绩:满分100分。初试成绩不计政治、复试成绩占比50%,即:最终成绩=(初试成绩【不计政治】÷4+复试成绩)÷2。
八、录取:按最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提出拟录取名单报批。为保证招生质量,报批人数可小于招生计划。
九、调剂:本专业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接受调剂。调剂信息将于复试阶段在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网站(http://yz.ustc.edu.cn)发布。
十、修业年限:学制3年,满足条件者可以申请提前毕业。
十一、办学地点:第一学年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第二、三学年在合肥或者上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第一学年结束,学生自选上课地点,必要时学院有权做出调整。
十二、学费标准(暂定,以最后公布为准,不会高于本暂定标准)
  1、普通MF项目:18.8万元(第一、二学年初各缴9.4万元)。
  2、MF国际班: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与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马里兰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等世界名校合作开办金融(量化金融、金融工程)硕士双学位项目。
  申请人需满足对方英语水平要求,通过对方录取审核和面试。参加国际班的学生在就读期间前往国外合作院校学习一年,合作双方互认部分学分(或者减免部分预修课程要求)。达到双方学位项目的学业要求,并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论文答辩者,授予双方学校的学位和学历证书。 学生除需支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MF项目学费(学费额、具体缴纳方式同“普通MF项目”),另需一次缴清国外合作项目学费,具体学费标准参见其官方网站。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5、63600532;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