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院系速递  
·数学系
·物理系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
·化学物理系
·近代物理系
·近代力学系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
·自动化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统计与金融系
·外语系
·化学系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
·天文与应用物理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
·科技哲学教学研究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部
·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管理学院
·软件学院
·核科学技术学院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公共事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速递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简 介 2011硕士招生 2011博士招生  
 

 

080902电路与系统

“电路与系统”学科是安徽省重点学科,拥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予权。主要在集成电路与系统芯片设计、图像分析、复杂系统、语音信息处理、信息安全技术、软硬件协同设计技术等方向开展研究。毕业生将在电路与系统、信号处理等方面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能运用工程技术手段,研究和解决电路与系统中的有关问题,除出国深造外,能够在高校、科研院所及高新企业担任教学、科研及开发管理等工作。本毕业生有扎实的数理功底,很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博士生主要去国内外高校、中科院研究所博士后研究,或在国内重点高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硕士研究生主要出国深造和到国内信息领域的高新企业工作,部分去中科院研究所或高校工作。

 

083100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是综合生物学、医学和工程学的理论和方法发展起来的新兴交叉学科,主要在生物医学信号处理、医学超声工程、神经肌肉系统及控制、视觉信号处理和神经生物物理学、医学图像处理、智能医疗仪器等方向开展研究,毕业生将在生物医学工程、信号处理等方面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能运用工程技术手段,研究和解决生物学和医学中的有关问题,除出国深造外,将在高校、科研院所及高新企业担任教学、科研及开发管理等工作。 本毕业生有扎实的数理功底,很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博士生主要去国内外高校做博士后研究,或在国内重点高校从事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硕士研究生主要出国深造和到国内信息领域的高新企业工作,部分去中科院研究所或高校工作。部分去中科院研究所或高校工作。

 

085209集成电路工程(专业学位)

集成电路工程领域是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封装、材料、设备以及集成电路在网络通信、数字家电、信息安全等方面应用的工程技术领域。集成电路是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随着集成电路向高密度、高性能方向发展,使得集成电路工程技术成为当今最具有渗透性和综合性的工程技术领域之一。 本专业培养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掌握解决集成电路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