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院系速递  
·数学系
·物理系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
·化学物理系
·近代物理系
·近代力学系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
·自动化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统计与金融系
·外语系
·化学系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
·天文与应用物理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
·科技哲学教学研究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部
·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管理学院
·软件学院
·核科学技术学院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公共事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速递
自动化系
简 介 2011硕士招生 2011博士招生  
 

 

08110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本学科旨在培养具有坚实宽厚的自动控制理论基础和有关专门知识,能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及相关领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具备工程技术开发能力,适应国家经济、科技、教育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系统建模与仿真、复杂系统及其控制、工业过程控制与优化、离散事件动态系统、智能系统与控制、鲁棒与非线性控制、运动控制、网络通信与控制、故障诊断与预测等。本学科毕业生除出国继续深造之外,可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高新企业、管理机构等部门任职。
 
081102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
本学科点以力觉、触觉、视觉、嗅觉和听觉等传感器为研究对象,以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以及信息科学为理论基础,以传感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以及计算技术为技术手段,通过学科交叉,系统地研究微小信号的检测、调理以及控制系统集成等关键问题,开发相关的关键技术和系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敏感材料与敏感机理、敏感信号的高保真检测、网络传感器相关技术、系统集成等。本学科毕业生除出国继续深造之外,可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高新企业、管理机构等部门任职。
 
081103系统工程
本学科培养有关复杂系统工程、量子系统工程、信息系统安全工程、运筹学、控制系统工程、人工智能系统工程和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等方面的专业人才。注重系统科学和信息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向,积极开展对国民经济具有重大影响的前沿课题的研究。研究成果可用于非线性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微观量子系统的建模、系统分析和优化;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工程;系统仿真;农业系统工程等各个应用领域。本学科毕业生除出国继续深造之外,可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高新企业、管理机构等部门任职。
 
081104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本学科点以生物智能为研究对象,以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为理论基础,以传感技术、计算技术、通信技术和电子技术为技术手段,以构建具有智能特性的系统和装置为研究目标,从系统的角度研究智能系统中所涉及的感知和控制等诸问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生物特征识别;(2)计算机感知;(3)机器学习与知识发现;(4)人工智能;(5)智能交通系统;(6)情感计算;(7)智能机器人等。本学科毕业生除出国继续深造之外,可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高新企业、管理机构等部门任职。
 
081105导航、制导与控制
本学科以数学、力学、信息科学、系统科学与控制科学为理论基础,以先进的控制导航制导技术为手段,以卫星、导弹、飞机、舰船、车辆、机器人等运动物体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导航制导与控制问题。目标是在探究学术难题、实现工程需求的同时,培养广泛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本学科注重理论与工程实际相结合,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运动物体的姿态与轨道控制、振动主动控制、智能机器人的协调控制、航天测控仿真与可视化、GPS与GIS等。本学科毕业生除出国继续深造之外,可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高新企业、管理机构等部门任职。
 
081120网络传播系统与控制
面向现代服务业中的网络新媒体服务这一新兴领域,从控制科学和系统科学角度,开展网络新媒体、互动数字电视服务,以及三网融合中新业务所涉及的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研究,研究成果应用于基于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和下一代互联网等以对等、互动为特征的网络新媒体业务。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网络新媒体服务系统建模、性能分析与优化;2、网络新媒体内容存储、分发、分析与检索;3、网络新媒体服务系统;4、网络新媒体多业务均衡调度系统;5、网络新媒体安全。本学科毕业生除出国继续深造之外,可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高新企业、管理机构等部门任职。
 
081121信息获取与控制
本学科点以视觉、听觉、力觉等传感器为研究对象,以物理学、化学、生物学以及信息科学为理论基础,以传感技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以及计算技术为技术手段,通过学科交叉,系统地研究信息获取的关键问题,建立具有普适性的信息获取理论、开发相关的信息获取关键技术,为控制提供有用的素材。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传感器敏感机理与数学建模;(2)计算机视、听、触觉;(3)多传感器信息融合;(4)基于感知的控制系统等。本学科毕业生除出国继续深造之外,可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高新企业、管理机构等部门任职。
 
085210控制工程(专业学位)
本专业培养能掌握控制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在本领域的某一方向具有独立从事工程设计与运行、分析与集成、研究与开发、管理与决策等能力。能够胜任实际控制系统、设备或装置的分析计算、开发设计和使用维护等工作。注重领域的工程研究、开发和应用,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工程实践能力强,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高新企业、管理机构等部门任职。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