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院系速递  
·数学系
·物理系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
·化学物理系
·近代物理系
·近代力学系
·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
·自动化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统计与金融系
·外语系
·化学系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
·天文与应用物理系
·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
·科技哲学教学研究部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部
·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
·管理学院
·软件学院
·核科学技术学院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公共事务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速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简 介 2011硕士招生 2011博士招生  
 

 

081201计算机系统结构
计算机系统结构是计算机科学技术最活跃的研究领域之一,特别是最近几年,随着高性能计算机的广泛研究和应用、计算机整体设计关键技术的突破、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的迅速发展,计算机系统结构的研究出现了新的热点和重大进展。
本专业在微处理芯片体系结构方面主要研究新型微处理芯片体系结构及其编程技术,可重构的片上并行体系结构,通用微处理芯片设计技术,指令级并行关键技术和嵌入式系统整体设计方法,多处理器体系结构等;在计算机体系结构方面主要研究新型高效能并行计算机体系结构、模型及其关键技术,包括软件技术、超高扩展高密度计算技术、高可用集群中间件技术、可重构计算等,“并行结构-并行算法-并行编程”研究一体化;在网络及分布式计算方面主要研究新型网络体系结构和协议,网格计算平台及应用,对等网络、无线网络和移动计算等。
本专业在并行处理和网格计算领域已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攻关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国内具有一定的优势和影响。
本专业研究生主要专业优势是基础理论知识扎实,数学功底深厚,专业知识面广,适应能力强,后劲足。毕业后的主要去向:1、国内外深造和国内外科研机构任职;2、国外大公司在中国的研发机构;3、国内大型IT企业、研发机构;4、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上海有关研究所等。
 
081202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是指由计算机科学理论和研究、开发计算机软件所涉及的理论、方法、技术所构成的学科,是信息科学的核心研究领域之一,是计算机学科用来为国民经济、国防建设、人民生活服务的工具和基础。本专业从事并行算法、高性能计算及应用、高可信软件、协议理论与工程、无线传感器网络等方向的研究,培养具有坚实理论基础和较强软件设计与开发能力的高级人才。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主要专业优势是基础理论知识扎实,数学功底较深厚,专业知识面广,适应能力较强,后劲足。毕业后的主要去向:1、国外深造和国外研究机构任职;2、国外大学任教;3、国外大公司在中国的研发机构;4、国内大型IT企业、研发机构;5、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上海有关研究所等。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要求培养掌握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坚实的理论基础和系统专业知识,了解本专业学科发展和前沿动态,具有坚实宽广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的理论基础,掌握系统的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一门外语,能在本学科与相关学科领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作出创造性成果。本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有:1.人工智能;2.计算机网络与数据通信;3.数据库技术;4.智能信息处理;5.多媒体信息处理;6.信息安全技术;7.网络信息处理;8.多智能体技术;9.演化计算;10.神经网络;11.工程科学软件。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主要专业优势是基础理论知识扎实,数学功底较深厚,专业知识面广,适应能力较强,后劲足。毕业后的主要去向:1、国外深造和国外研究机构任职;2、国外大公司在中国的研发机构;3、国内大型IT企业、研发机构;4、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上海有关研究所等。
 
081220信息安全
本专业旨在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服务于信息社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安全、计算机网络安全、其它形式的信息安全基础理论和共性技术的教学、科研、关键技术开发的高层次信息安全专业人才。本专业的主要研究方向为:1.网络安全;2.密码理论与应用技术;3.安全多方计算;4.智能信息的隐藏;5.计算机系统安全;6.计算机病毒与免疫系统;7.网络管理与风险评估;8.信息对抗等。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主要专业优势是基础理论知识扎实,数学功底较深厚,专业知识面广,适应能力较强,后劲足。毕业后的主要去向:1、国外深造和国外研究机构任职;2、国外大公司在中国的研发机构;3、国内大型IT企业、研发机构;4、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上海有关研究所等。
 
085211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是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以科技为背景的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需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每年有计划地招收工程硕士生,为工矿企业和工程建设部门,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以及科研院所和国防单位培养和输送应用型、复合型的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计算机技术主要研究方向有:计算机与网络安全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嵌入式系统设计,软件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项目管理,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
本专业研究生主要专业优势是基础理论知识扎实,专业知识面广,科研能力强,后劲足。毕业后的主要去向:1、国内外深造和国内外科研机构任职;2、国外大公司在中国的研发机构;3、国内大型IT企业、研发机构;4、中国科学院在北京、上海有关研究所等。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