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全面展开

消息来源: 时间:2019-05-21 00:59:07

  随着“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推进,国内各高校吸引优质生源的竞争日益激烈。开学伊始,我校研究生院着手开展“对象精准、内容精准、过程精准”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通过志愿者招募、网络平台建设和线上线下系列活动的开展,研招宣传工作不断推进,一支拥有近300人的志愿者队伍遍布大江南北,深入全国各地的重点高等院校,形成了立体化的宣传网络,为今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未雨绸缪,选贤举能,打造充满活力的志愿者团队
 
  早在寒假期间,研究生院就开始策划布局新一轮的宣传工作。开学伊始,通过招募和严格的笔试、面试,30位研究生脱颖而出,组建了研招宣传志愿者第一团队;随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我校在全国96所目标高校、目标院系中招募了200多名在校学生作为驻校志愿者,组建起一支层级分明、行动有效的志愿宣传团队。根据目标高校的地理特点和我校的招生需求,研招办将志愿者分成8个高校服务区,并建立相应的管理考核制度:实行“每周一会”的汇报机制,通过各服务区负责人反馈的信息,研招办及时掌握各个高校的宣传工作进展,不断优化调整宣传策略;实行目标导向的绩效考核制度,激发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
 
 
网络引领,多端共建,各种传播手段协同发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研究生院通过优化夏令营网站、面试报名系统、通讯平台和问卷系统等网络信息平台,提供了更为友好的用户界面,加强了反馈信息管理,以随时了解考生需求。通过这些系统,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将交流、沟通的触角由合肥延伸到全国的每一所目标高校。在两个月的时间中,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各种网络社交平台,渗透到数千个QQ班级群、老乡群和考研群,活跃在数百个高校贴吧、论坛等各种网络空间之中,发动同学在朋友圈转发了数万条研究生招生信息。灵活的宣传活动吸引了数千位同学加入到我校的各个学科专业交流群。此外,研招办微博、微信公众号按计划推出了20多篇研招系统推文,为各地优秀生源了解科大提供了窗口。
 
 
院系联动,步履不歇,用满腔热情推动研招走向高潮
 
  今年4月中旬,由科大出发的1200份研招宣传海报在一周的时间内遍布全国96所高校。同时,志愿者们在目标高校开展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来自科大的精准信息和全过程的精准服务,提高了目标生源的报考热情。
 
  此外,部分院系自3月起陆续组织宣讲团分赴全国主要生源城市及重点高校,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其中,数学学院、物理学院、生命学院、微尺度、科学岛、金属所、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在武汉、长沙、南京、西安、兰州、大连、吉林等地的高校进行了研招宣讲及面试活动,驻校志愿者积极参与了宣讲组织活动。
 
 
  2019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去年实现专业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新增了物理学院天文夏令营,实现了学科专业的进一步细化,目前,已收到来自各大高校的4千多人报名。届时校本部18个分营和科教融合学院的6个分营会同期举办,预期有近4千名营员参加活动。
 
  6月份将迎来报名高潮,我校将开展研招网络宣讲和网络面试,各院、系以及导师将成为宣传的主体;同时,志愿者们做好各种网络社交媒体的维护工作,开展新一轮的海报寄送张贴和考研经验交流会工作,依托线上和线下多种宣传手段,用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推进本年度的研招宣传工作走向高潮。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21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