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地球史卷”首届大学生古生物夏令营顺利举办

消息来源: 时间:2016-08-08 02:12:57

    为进一步促进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的交流和合作,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71822日,南京古生物所成功举办“地球史卷”首届大学生古生物夏令营活动。经过筛选,来自国内外25所高校的35名大三在读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 

  南京古生物所副所长詹仁斌出席夏令营开营仪式并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南京古生物所王军研究员、徐洪河研究员、朱茂炎研究员和张海春研究员分别给营员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夏令营组织营员们参观了南京古生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博物馆、图书馆、标本馆、GBDB数据库,并走进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体验化石磨片、酸处理、电镜、3D照相和同位素分析等实验技术操作。营员们还深入到各个课题组,与科研人员深入接触,面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近距离地感受南京古生物所浓郁的学术氛围。

  在汤山野外地质考察中,营员们系统考察了湖山、青龙山和排山等地从志留系到三叠系的地层剖面。在野外识别地质现象,了解野外考察的工作方法,采集各门类化石,并参观南京直立人化石遗址博物馆。在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半日游活动中,全体营员参观了位于紫金山的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登台城感受南京六朝古都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短暂的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中,大家互相认识,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度过了有意义、有收获、难忘、愉快的一周时间。 在闭营仪式上,组织者为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并对大家表达了美好祝愿。营员们也写下了对本届夏令营的感想、建议和对组织者的感谢

    本次夏令营受到了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资助,由南京古生物所组织人事处和科普部共同组织。 

“地球史卷”首届大学生古生物夏令营顺利举办
 

全体营员合影

詹仁斌副所长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
 

詹仁斌副所长在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汤山野外地质考察现场
 

汤山野外地质考察现场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