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研招教授宣讲团对话成都学子

消息来源: 时间:2011-09-21 09:58:38

 研究生群体是科学研究的重要后备人才力量,吸引有潜力的优秀生源“加盟”研究生教育领域,为他们成长提供创新土壤,是志在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中国科大的一项重要使命,也是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统计,南京、武汉和成都三站的研招宣讲会在生源吸引上取得突破,共计有一千两百余人参加了提前面试,其中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三所当地最好高校学生参加面试学生达两百余人。
                                  ——引子
 
9月18日,我校研招教授宣讲团继去年之后再次奔赴“天府之国”成都开展研招宣传,希望觅得优秀青年学子“加盟”学校研究生教育大家庭。50多位教授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的优秀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阴雨绵绵难挡如火热情
 
早八点,报告大厅里循环播放《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礼》的宣传片时,来自各高校的千余名优秀学子已经冒着绵绵阴雨提前到场,或彼此交流对此次宣讲团的期待,或聚精会神的观看宣传片内容。
 
此次奔赴成都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的教授们来自我校各个院(系、实验室),具有丰富的招生宣讲经验,对我校的招生政策和人才培养特色十分熟悉,这为向学子答疑解惑、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提供了重要保障。
 
教授“给力”现场答疑解惑
 
宣讲会于上午9点正式开讲,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首先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与招生政策。随后,来自院系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授各用五分钟总体上介绍了本单位的学科力量、科研成果、学生资助政策和往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等,学子听得格外仔细,难得有如此机会近距离感受科大,每人都希望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走。
       
        
期间,为了让每个学子都有机会和自己感兴趣的学科教授深入交谈,各院系现场咨询台前,教授们亲自坐镇,和学子们零距离接触。来自各高校的学子们蜂拥而至,道出疑问,教授们面带微笑,不慌不忙,对学子们的问题做出一一详尽的解答。“古言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今天我在科大各位老师身上真正感觉到了。他们是我所在学科的‘大牛’,以前我总是带着敬意又带着些许畏惧希望能见上一面,聊上一聊,真正站在了老师们面前,我竟然觉得如此亲切和温馨,毫无保留的向老师们提出心中困惑,而且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西南交通大学生物医学专业的刘玉洁对通讯员这样说道,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情仰科大盼圆心中梦想
 
“已经错过了南京、武汉两站的宣讲会,这次成都宣讲会总算赶上了!”坐了整整一天的火车,郑州大学大四学生原向勇脸上难掩疲惫,但是言谈举止间却洋溢着无比的喜悦。原向勇告诉通讯员,他对中科大向往已久,高考时稍不留神与梦想失之交臂,进入大学之后一直没有放松自己,只为四年后能够如愿获得进入中科大继续深造的机会。正所谓天道酬勤,原向勇以郑州大学安全工程专业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获得外推保送名额,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时间,他便与中科大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取得联系,被告知教授们已赴成都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他又马不停蹄的赶赴成都,急切的希望和专业教授面对面交流咨询一下,并期望能够得到各位教授的认可,从而坚定自己报名中国科大的决心。    
 宣讲会现场,通讯员看到了一些熟悉的面孔,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宋晓玉正是其中之一。宋晓玉参加了中国科大在暑假举办的第四届生命科学黄山夏令营,自此与中国科大结下了不解之情,在选择研究生报考学校时也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中国科大。“夏令营时我在科大感受了一个星期,浓厚的学术氛围,不骄不躁的大师情怀,脚踏实地而且勤奋聪慧的科大学生,这一切让我感觉非常美好。这次宣讲团来到成都,我很兴奋地赶过来了,没想到老师们还记得我,当向他们表达出自己要报考科大的愿望时,他们也很高兴地给我鼓励。”此次宣讲团来到成都,宋晓玉主动组织同学来到现场,帮助他们了解中国科大,已在不知不觉间成为科大“粉丝”的小小宣传员。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会令学子们意犹未尽,很多学生围在教授们身边不愿离去,他们赞叹于我校多项研究都处于国家领先水平,赞美于我校科研与文化低调务实、沉稳活力,现场很多学子表达了拟报考我校的意愿,教授们给他们留下具体的联系方式,并对其表示热烈欢迎。
 
据《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随行通讯员了解,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研招教授宣讲团在南京站、武汉站和成都站之后将于下周走进此次宣讲的最后一站西安站。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研究生院)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