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研招教授宣讲团走进武汉

消息来源: 时间:2011-09-13 09:34:14

    9月10日,正值第27个教师节,我校研招教授宣讲团走进第二站江城武汉,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高校1000多名学子们共同度过一个别样的教师节。《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随行通讯员与学子们一起,一同感受了中国科大教授宣讲团的魅力。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因李白诗句而得名“江城”的武汉,不仅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而且是我国高等教育资源集聚的重镇,集中了多所具有很强实力的全国重点大学,汇聚了一流的生源。初秋时节的武汉略带凉意,但当地同学们对中国科大研招教授宣讲团的热情与期盼丝毫没有减少;教师节的到来,老师们更是不辞辛苦,牺牲节日时间与考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接受同学们各方面的咨询,答疑同学们的困惑,这份诚意感动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本站随行通讯员记下这一幕幕印象深刻的场面,感受这一个个精彩难忘的瞬间。

                         研究生院“搭台”    各学院教授“唱戏”

                   
           
    9月10日的早晨,窗外飘起了丝丝细雨,宽敞明亮的报告大厅里座无虚席,没有抢到座位的同学则站在了走廊和过道的两旁。大屏幕上,宣传片《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礼》循环播放,别致的一鉴亭、清幽的芳花园、先进的实验室、一流的实验设备、辛勤耕耘的老师、刻苦勤奋的同学、蜚声海内外的科大校友……宣传片中,一幅幅画面展示了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所走过的30多年历程与丰硕成果;宣传片里,一项项成果的背后见证了科大人不断攀登科学高峰的不懈追求。
 
           
    上午9点,宣讲会正式开始,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与招生政策。在随后的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题宣讲会上,教授们就同学们关心的学科、师资、科研、资助、毕业去向情况进行了全面而详实的介绍。他们用深入浅出、简短精炼的语言,阐释前沿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教授们妙语连珠,博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整个研招会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在研究生院努力搭建的平台上,教授们展示了他们在教学科研之外的另一番风采,在他们自己的节日里,与现场的同学们一起烹饪了一道特别的节日盛宴,为这个教师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本次研招宣讲会是我校2012年研招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具体涵盖了包括研究生招生宣讲与咨询大会、主题宣讲、现场面试等方面。为做好9月份研究生招生教授宣讲团活动,研究生院此前召开了动员大会,阐释2012年研招政策,明确宣讲团教授及工作人员主要职责,部署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努力为教授搭建“唱戏”的舞台。
                     同学们踊跃参与 他们的肯定是最好的掌声
    从早晨7点多同学们陆陆续续进场,到9点宣讲会正式开始,不经意间,两个多小时的咨询会也快要告以尾声,但是不减的是同学们的热情和对中国科大这所知名学府的向往。大厅内各个院系的咨询台前,同学们簇拥在教授的身边,抓紧时间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迟迟不肯离去,有的学院咨询台前,由于咨询的学生人数太多,同学们甚至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有的同学还表达了自己对老师节日的祝福。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他们的肯定是献给老师节日里最好的掌声。 
           
                                现场咨询
    研招会现场气氛热烈,不仅吸引了本地高校的大学生,更是在周边相邻的众多高校引起了轰动,在场的一些同学是从长沙、南昌、广州等地提前坐火车赶过来参加今天的研招会。
           
    “今天上午的咨询会内容丰富,它不仅让我们洞悉了前沿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而且加深了对中国科大在跨学科和交叉学科领域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礼》这个宣传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让我感受到了一所知名学府的宏大气魄与坚定决心,我很期待能够来中国科大学习。”来自武汉大学自动化专业的张明和记者说到。
          
                           学生等待面试
          
                                   面试
 
    “今天是教师节,也是中秋节假期,中国科大的教授们在他们的节日里,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武汉为我们当地学生带来了内容丰富的一课,我很感动,对科大科学研究与校园文化的了解也更深了。教授们在科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绩鞭策着我们不能松懈,努力追赶;而他们为学为师的优秀品质更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在人生的三尺讲台上,他们让我学到的更多。”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生物专业的杨尚悦和李佩玉同学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据了解,本次宣讲会还受到湖北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荆楚网等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研招教授宣讲团在武汉站之后还将在随后的两周分赴成都、西安等优质生源集中地开展招生宣传。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研究生院)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