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中国科大研招教授宣讲团赴南京“揽才”

消息来源: 时间:2011-09-06 11:18:28

9月4日上午,中国科大研招教授宣讲团来到古城南京,在维景大酒店与南京优秀学子面对面交流,拉开了2012年中国科大研究生现场招生宣讲会的序幕。

  本站研招宣讲团阵容强大,共有来自13个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50多位教授参与,包括生命科学学院施蕴渝院士、信息科学学院 “千人计划”林福江教授等众多优秀导师。教授研招宣讲团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品牌活动之一,也是目前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招生宣传方式。组织教授研招宣讲团赴优质生源集中地进行研招宣讲是中国科大研究生优秀生源吸引工程的一项重要创举,主要任务除现场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提供专业与科目咨询,对部分优秀生源进行现场面试外,还肩负展示科大办学成果,推介校园文化的使命。4日当天,《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特派通讯员与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1200多名学子们一起感受了科大教授宣讲团的魅力。

  早晨8点30分,活动还未开始,现场就已有千余位学生在等候开场,东南大学化学专业的崔孟奎同学在等候期间对记者兴奋地说:“作为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科大一直有着重视基础,强调理工结合的好口碑,但百闻不如一见,这次宣讲会就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能够接触科大了解科大,十分期待一睹科大老师的风采!”与名校、名师零距离接触,这对于考生而言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2012研招宣讲会南京站不仅吸引了本地的大学生,更是在江苏省内众多高校引起了轰动,在场的一些同学是从镇江、苏州等地专程赶来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9点钟,宣讲会正式开始,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代表学校作了《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报告,对学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情况、招生情况、助学政策做了介绍。随后,物理学院、化学院、生命学院、地空学院等部分学院的主题宣讲也同时在小会议厅有序进行,各单位从学科、师资、科研情况向考生们做了全面介绍。现场既有知名教授的精彩讲解,又有考生主动有序的提问,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生命科学学院报告专场,施蕴渝院士的到来掀起了宣讲会的高潮。在随后的采访中,施院士表示,中国科大作为国内知名院校,承担的是培养高端人才的重任,招收的学生应该是热爱科学、自立自强的创新型人才,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在科研道路上越走越远。

  南京大学化学学院的杨洁心在此次宣讲会中受益良多,“太精彩了!一直知道科大在基础学科方面颇有成就,但是这次宣讲会还是让我大开眼界,化学学院的专场报告让我了解到了更多学科前沿的知识,同时,不得不感慨,科大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无愧于‘科学殿堂’的称号!”

  研招宣讲团的各位教授甘愿牺牲双休日时间不辞辛苦奔赴招生一线,为各地考生奉上丰富精彩的学术报告。在记者采访中,多位教授都强调:“研招宣传会的意义非常重大,研究生院凝结各院系的力量,为报考考生和科大搭建了一个便捷的沟通平台。对于导师而言,可以接触到各地的学生,了解他们对于专业的所思所惑,对于科大而言,主动出击,有利于争取到更有潜力的学生,为科学研究储备重要的后备人才力量!”


媒体采访


现场咨询

  上午11点,持续两个小时的宣讲会在气氛融洽、轻松愉悦的交流互动中结束了,但是考生们还是显得意犹未尽,围在教授周围迟迟不肯离场。“以前只能从报纸或网络上了解科大的信息,今天我一定要跟这些‘大牛’老师们求教求教!”南京理工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王玥显得十分兴奋。


面试

  自去年学校实施“走出去”、“请进来”、“再走出去”的招生策略以来,通过组织科学家报告、举办夏令营、组织教授宣讲团等创新举措,学校研究生生源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据统计,201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中来自“211工程”以上高校的生源比例由上一年的70.3%上升至76%,推免生中97%的生源来自“211工程”以上高校。

  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研招教授宣讲团在南京站之后还将在随后的三周分赴武汉、成都、西安等优质生源集中地开展招生宣传。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研究生院
2011年9月5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