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12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启程动员大会

消息来源: 时间:2011-09-02 10:01:09

    201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刚刚落下帷幕,我校2012研招宣传大幕又将开启。9月1日下午,学校在东活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2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启程动员大会,宣讲团全体成员120余人参加了大会,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张淑林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为研究生招生工作作出奉献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对自去年以来推出的“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招生宣传创新举措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强调,研究生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高端产品,做好研究生群体原材料的选拔工作,吸引一流生源,是科大整个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最关键环节。希望研招宣传工作能继续得到各学院、各学科以及导师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宣讲团老师认真准备,要通过宣传科大的精品办学理念、宣传科大丰硕的研究生教育成果,扩大学校的影响。
 
  动员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介绍了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骏就2012年研招政策、宣讲团教授及工作人员主要职责做了说明。
 
 
  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从去年开始做了重大改革,确定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招生宣传策略。在去年已经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加大了招生宣传力度。6月份,通过“科学家报告团”的形式,在天津、广州、兰州、长春、沈阳5个城市展开了第一轮“走出去”宣传活动;7月份,在校内举办了5个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76所“211工程”以上高校的500余名营员参加。9月份,研究生院将通过组织“研招教授宣讲团”的形式,再次“走出去”,与考生面对面交流,进行专业宣传和现场面试。
 
  “教授研招宣讲团”是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的品牌活动之一,也是目前规模最大,阵容最强,效果最好的招生宣传方式。由于招生工作对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今年各学院选派阵容更为强大的队伍参与研招宣讲活动。据统计,共有来自全校13个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20余位教授参加本次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根据学校整体部署,9月4日到5日招生宣讲团将在南京展开第一站的宣传咨询活动。9月10日、9月18日、9月25日将分别在武汉、成都、西安等生源集中地区继续开展研招宣传。在各地宣讲期间,除了导师与考生面对面交流以外,我校各学院还将介绍各学科的培养特色与优异的导师队伍,展示各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
 
                                 研究生院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