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对话科学家,成就博士梦想—中国科大科学家报告会走进广州

消息来源: 时间:2011-06-13 10:34:59

6月11日,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著名大学的500余名本科生因与中国科大结缘而令这个周末变得格外难忘。作为我校2012年研招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科大科学家报告会继天津站之后走进羊城广州。《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特派通讯员参加了本站报告会,与广州学子们一同感受了报告会现场的专注与热情。


                             学生入场


                                 会场

  早晨8时15分,活动还未开始,现场就已有一百多名学生在等候开场,看得出来,他们对报告会充满了期待,不少学生手里还拿着厚厚的一叠材料,有个人的学术简历,也有从中国科大网站上下载的我校前来巡讲报告的科学家的资料。记者通过了解获悉,这些同学来自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学、工程、信息、安全、计算机等学科。由于学生人数较多,为提高我校科学家与广大学生“对话”交流的效果,我校研究生院按学科分设了三个分会场。







                                  专家报告

  上午9时整,中国科大科学家报告会在三个分会场开始,“聆听来自科学高峰的声音,对话科学家,成就博士梦想”是本次全国大型巡回报告会的主题。报告会上,我校陈仙辉、叶邦角、陈向军、王兵、徐安武、田志刚、朱俊发、陈卿、倪勇、陈恩红、杨立中等11位博士生导师与在场学子们畅谈各自领域科学研究的前沿动态,分享科学研究的经验感悟,介绍学校的研究生学习生活环境和实验室的科研条件。我校科学家的演讲充满了智慧与热情,展示了科学的魅力,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会场里时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学生提问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久久不肯散去,并就科学前沿中的热点问题以及研究生推荐免试、招生政策、考试科目、复试方式等各自关注的问题不断地向老师咨询,并得到满意的答复。


                                    现场咨询

  报告会中,关于我校依托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和进行交叉学科人才培养的专题给广州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参加报告会的同学表示,有幸听取中国科大科学家报告会,第一次了解到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在量子信息、单分子化学、高温超导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原创性成果,也了解到该实验室通过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学、材料等学科之间大跨度交叉、融合培养创新人才。“听了报告,我大开眼界,能在量子信息、单分子化学、纳米材料等前沿领域取得如此多的成就,是中国大学的骄傲!我很期待进入这样一个高水平的大平台跟随著名学者从事前沿领域的科研工作。”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说到。

  “今天上午的报告会非常精彩,它不仅让我们洞悉了当代科技前沿的许多知识,而且加深了对中国科大的科学研究和校园文化的深入了解。中国科大拥有一批非常好的科研平台,不仅在基础科学领域做出了非常突出的成果,而且在核能、火灾安全、信息计算机等科技前沿也有出色的创新贡献,这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我们很期待能够到科大学习。”来自中山大学的一名学生和记者说到。


                                     媒体采访

  报告会还引起了羊城媒体的广泛关注,南方日报、广东卫视、广州电视台、广州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前来咨询与采访。报告会期间,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陈伟副院长、研招办袁胡骏主任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暑期夏令营以及科大研招政策、研究生报考及推免程序等作了解答。

  此次科学家报告会是我校2012年研招宣传推出的重要活动之一,根据研究生院的安排,在广州站报告会之后还将在兰州(6月18日)、长春(6月18日)、沈阳(6月25日)等城市进行科学家巡回报告会。

 

                                                                      研究生院、《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
                                                                                       2011年6月13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