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2011年博士生招录等工作

消息来源: 时间:2011-04-21 16:10:29

4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布置2011年博士生招录等工作,张淑林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分管院长、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相关工作。副院长古继宝就本年度博士生招生工作的总体安排、招录工作中须注意的事项作了说明;研招办主任袁胡骏从选拔对象范围、选拔对象条件、选拔工作流程三个方面解读了本年度“硕转博”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对招录工作的进度及计划安排作了布置;副院长屠兢就我校生活困难研究生信息调查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与布置;副院长陈伟介绍了本年度中科院优博论文评选校内推荐申报工作的基本安排;校学位办主任倪瑞通报了首次启动的春学期学位授予审核情况及导师遴选工作安排。

  根据会议部署,近期学校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实施的改革主要有:一,招生工作上,在学术型研究生教育领域,主要实施长周期的“本-硕-博”、“硕-博”连读培养模式,招录生源以接受校内外推免生、“硕转博”为主;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领域,招录生源以在职攻读为主。二,奖助体系改革方面,启动设立困难研究生励志助学金,帮助经济困难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三,学位申请方面,由每年元月、七月两次学位授予增加到三次,每年春季安排一次学位授予,为研究生就业提供方便。四,在导师遴选方面,校学位委员会重点审议副教授申请博导岗位及返聘导师两类情况,教授申请博导岗位主要由学位分委员会根据上岗条件审核。

  对于新近启动实施的这些改革,张淑林副校长要求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要树立改革意识、超前意识、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确保所推行的改革措施能落到实处。张淑林还就下一步我校研招宣传、课程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化建设、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优博推荐等各项工作谈了思路,并提出了具体实施要求。

研究生院
2011年4月21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