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

消息来源: 时间:2011-04-01 08:23:37

3月下旬以来,我校2011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全面展开,目前各单位的复试正在有序进行,从已经进行的复试情况来看,整个复试工作准备充分,政策透明,安排合理,流程规范。


物理学院笔试


化学院面试


地空学院笔试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由初试和复试两部分组成。初试由教育部统一组织,复试由学校组织。复试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复试的重点是考察学生掌握本科阶段知识的广度和深度、综合素质和能力,看其是否符合研究生的培养要求,通常包括笔试与面试两个环节。复试成绩占录取总分的30%~50%,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各单位根据考生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提出初步录取意见,并予以公示,接受考生监督。


计算机学院上机


MBA、MPA面试


软件学院面试

  为做好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研究生院召开了专门的复试工作会议,对复试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布置,对复试机制进行了进一步的改革与创新,使得本次研究生复试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充分发挥院系与导师在复试中的主体作用。从学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可以看出,学校将国家给予的自主划定分数线的权力分解到了院系各学科专业。在确定学科门类基本分数线的基础上,各专业可以根据招生需求、生源质量以及学科专业特点,上浮单科或总成绩,划定本专业复试分数线。另外,各单位在复试中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导师广泛参与到复试工作中。

  二,充分尊重与考虑考生的利益。为尽可能多地录取报考我校的优秀考生,学校对于达到报考学科门类基本分数线但未达到报考专业分数线以及经报考专业复试而未被录取的考生,鼓励其向校内相近专业申请调剂复试,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报考我校的广大考生的权益。

  三,加强复试工作的管理与规范化,确保公平公正。学校领导、研究生院、院系负责人都亲临复试现场,对复试工作给予指导与监督,从而保证了本次各学院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利用复试环节开展招生宣传。如,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等单位在本次复试工作中还创造性地把复试工作与招生宣传工作有机结合,利用复试环节,发动优秀考生参与下一年度的招生宣传工作。

  由于此前学校统一组织了招生宣传,通过扩大接受优秀推免生以及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招生宣传举措,使得今年报考人数显著增加,来自一流高校的考生明显增多,各学科的复试分数线较去年也有明显提高。

  根据部署,本年度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4月中旬结束。

研究生院
2011年3月31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