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与交流大会

消息来源: 时间:2010-11-23 10:43:24

为进一步交流总结201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经验,探讨下一年度的研招宣传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学校于11月20日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与交流大会。各院(系)研究生部全体成员、研究生招生宣讲团成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张淑林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做了题为“吸引优秀生源,提升生源质量——多元立体的招生举措”的专题报告,从吸引优秀推免生、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和暑期学校、举办研究生导师招生宣讲会、发动院系开展外部宣传活动、组织研究生招生志愿者等方面分析与总结了我校今年的研招宣传工作,介绍了下一步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总体战略与策略,并就明年的研招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袁胡俊就我校2011年硕士研究生研招网上报名情况与生源结构做了详细的统计分析报告。

  由于今年研究生院及各院系推出了一系列的创新的招生宣传举措,如首次组织研究生导师宣讲团前往生源集中地进行研招宣讲,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通中科大考研论坛等,我校研究生报考生源情况较往年有了较大改善。据统计,2011年网报考生较2010年同比增长23%;接受推免生较上一年度同比增长14.4%;在接受的推免生中有93%来自国内“985工程”、“211工程”建设大学。

  会上,数学系陈卿、物理学院叶邦角、化学院葛学武、工程学院任传胜、信息学院王永、地空学院黄建华、生命学院周丛照、计算机学院陈恩红、管理学院张增田、人文学院潘正祥、核技术学院吴贻灿、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石磊、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杨立中、公共事务学院宋伟、软件学院吴敏分别代表本单位研究生部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单位2011年研招宣传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以及下一年度研招宣传工作的计划与设想。

  与会人员围绕下一步的研招宣传工作思路与举措进行了研讨,认为研究生院组织导师宣讲团“走出去”在生源集中地开展研招宣讲咨询,是我校研招宣传工作的创新,不仅有利于招生,也利于宣传科大,经验值得总结,做法值得继续坚持。物理学院、化学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生命学院“请进来”,举办基础学科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收效明显,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与会人员还建议学校研招宣传工作应常态化,尤其要做好招生宣讲后的跟踪服务,落实细节;要重视发挥研究生招生志愿者的作用;研招工作应建立激励机制等。

  听取各单位的经验交流汇报后,张淑林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有关院系过去一年在研招宣传中推出的诸如“请进来”、“走出去”的创新举措,并代表学校向为我校研招宣传工作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导师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如何在完善现有校、院两级研究生教育管理体制的基础上建立长效的研招宣传机制提出了几点想法与要求:第一,要在研究生院搭建的统一宣传平台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的研招宣传工作机制,构建学校与学院、学科与导师、导师与学生共同参与的研招宣传体系;第二,要在学校与学院两个层面打造一支以导师为主体的专业化的高水平的研招宣讲队伍,塑造科大研招宣传品牌,扩大学校影响,提升学校声誉;第三,探索建立研究生教育资源配置投放与生源质量挂钩的研招宣传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学院、学科、导师、学生等研招宣传主体的积极性;第四,要根据我校学科特点与需求,瞄准生源聚集地,持续开展集中宣讲,形成稳定的优质生源来源。

  最后,张淑林强调,研招宣传工作是科大整个研究生招生工作关键环节,工作具有挑战性,不仅需要各学院、各学科以及导师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更需要有迎接挑战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各单位通过总结今年的研招宣传工作经验,积极推出更加创新的举措,为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研究生院
2010年11月23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