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011研招宣讲会在成都顺利举行

消息来源: 时间:2010-10-11 14:27:02

9月18日上午,成都世纪城洲际大饭店五楼会议中心,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著名大学的千余名学生因与中国科大结缘而令这个周末变得格外难忘——中国科大2011研招宣讲现场咨询会活动正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特派通讯员参加了本站宣讲会,感受了研招咨询现场第三站考生的热情。

  早晨8时30分,活动还未开始,现场就已有一百多名学生在等候开场,他们中有不少同学是从重庆、绵阳等地专程赶来参加本次咨询活动。看得出来,他们对即将开场的宣讲会都充满期待,不少学生手里还拿着厚厚的一叠材料,有个人的学术简历,也有从中国科大网站上下载的各院系、导师的资料。

  上午9时,宣讲活动正式开始,粗略估计,场内学生至少超过800人,还有大量学生不断从几个入口涌入,咨询现场异常火爆。研究生院、各学院事先准备的如《世纪的跨越——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梦想在这里起航》等研招宣传材料,在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被学生全部领光,展台前还聚集着大批没有领到宣传材料的同学。

  咨询会现场,给广大前来咨询的考生感受最深刻的便是科大宣讲导师的热情与真诚。学识渊博、平易近人的导师,低调务实、创新不止的浓郁学风,都让考生对科大平添了几分向往之心。参加现场咨询活动的考生表示,非常喜欢中国科大这样的研招宣讲咨询活动,这种全新的招生理念,在考生和中国科大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使考生对学校的了解更全面、更直接,也更加坚定了许多考生的报考决心、明确了报考方向。

  在听了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的《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追求卓越的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宣讲主题报告后,来自四川大学的张磊同学连连赞叹;“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创造了多个第一,这是一所令人敬佩的大学,这个学校学术氛围浓郁,学习环境好,我觉得没有哪个地方比中国科大更适合做科研了。”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系的徐阔海告诉记者,不管在哪个学院的咨询台前迎来的都是老师热情的笑容与接待,“没想到中国科大这么牛的导师居然一点架子也没有,这么有亲和力,这在以前我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四川大学物理学院的余明海同学是接受采访的学生中最兴奋的一个。他一直对物理学中的超导研究非常感兴趣,这次的中国科大研招宣讲,对求知若渴的他来说无疑是一次营养大餐,有幸听取了陈仙辉教授关于物理学科前沿进展的专题报告,第一次比较全面地了解到科大在超导领域所取得的一系列领跑世界的科技成果,令他心潮久久澎湃。“听了报告,让我大开眼界,能在这个前沿领域取得如此多的成就,是中国大学的骄傲!”

  从重庆大学专程赶来的王明慧在此次咨询活动中收获满满,她拿出自己专业报告会记下的笔记和记者分享:“今天上午听了两场专场宣讲报告,是物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专场报告,我第一次清楚地了解到,中国科大有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多的杰出学者。”

  同前两站的火爆一样,本站宣讲会也同样引起了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四川电视台、四川卫视、成都电视台、四川日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成都早报、新浪网、腾讯网等10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副校长张淑林在此前组织的宣讲动员会上强调:宣讲活动是学校推出的研招宣传创新举措之一,目的就是要提升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各单位要加强组织,落实细节,选派精兵强将。据悉,本站宣讲活动得到了校内各院系、导师的大力支持,一些学院的分管院长、系主任以及一些大牌导师亲自参与了本站宣讲咨询活动。

  据悉,成都站宣讲咨询会的结束,标志着中国科大2011年大型的对外集中宣讲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大规模导师组团奔赴优质生源集中地开展研招宣传,此类形式在中国科大是首次,在国内高校中也属首创。三站宣讲咨询会会场,都选择在目标生源地交通便利、高校集中的城区举办,为报考考生和中国科大搭建了一个便捷的沟通平台,得到了社会和考生的广泛好评。咨询会现场也场场爆满,据初步统计,三站直接参加面试的学生共计852人,咨询考生数3000余人次,其中西安咨询会和成都咨询会的参加学生人数都超过了千人。

《中国研究生》合肥通联站、研究生院
2010年9月20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