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011研招西安站宣讲会华丽上演

消息来源: 时间:2010-10-11 14:21:17

9月11日,由“研究生院搭台、各学院唱戏、40余位导师主演”的我校2011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第二站在13朝古都西安继续举行。宣讲会共吸引了近千名优秀学子前来参加,再创我校研招宣讲会单场参会人数新纪录。

现场:怎一个“火”字了得

  继武汉站首战告捷后,我校研招团队迅速改进了宣传策略,加大宣传力度,西安一站再创佳绩指日可待。

  7:30,离9点宣讲会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会场内聚集了几十位考生;8:00,成群成对学子不断涌入会场;8:30,会场内数百个座椅已全部坐满,场务告急;9:00,自由咨询时间,十六处咨询台前人头涌动;9:30,宣讲会集中宣讲时间到,因考生仍不断涌入,延迟十分钟;9:40,座椅上、地毯上、过道中、会场口坐满、站满学子。

  随着研招办主任袁胡骏宣布集中宣讲正式开始,800平米的索菲特人民大厦大会议厅瞬间空气凝滞下来,几百双充满兴奋、期待的眼神传递给在场的所有人一个信息:宣讲会货真价实的“爆棚”了。

  宣讲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代表学校做了《世纪跨越、巅峰舞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报告,在半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不断有学生涌入的会场始终保持安静有序,没有喧哗,没有拥挤,只有全神贯注的聆听、不由自主的惊叹、同学间会意和赞许的对视。

  集中宣讲结束后,各学院咨询台前立刻又围得水泄不通。导师们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耐心解答,乐此不疲,并分发宣传资料1000多册,场面极其火爆。物理学院、化学院、生命学院、地空学院、软件学院等部分学院的主题宣讲也同时在小会议厅有序进行,各单位从学科、师资、科研、培养、奖助及招生等方面向考生们做了全面介绍,现场气氛融洽,互动轻松。

  据初步统计,截至当日下午,到会考生将近千人,有部分考生甚至从武汉等地专程赶来咨询和参加择优面试。

媒体:“一惊三赞”为哪般

  由于招生举措的创新性,以及前期在宣传上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吸引了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陕西日报、华商报、腾讯网、天涯社区等十几家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在9日举办的西安站媒体见面会之后,11日,十几家新闻媒体再次前来宣讲会进行现场采访和深度报道。在与媒体的直面接触以及随后的新闻报道中,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媒体对我校此行的“一惊三赞”。

  尽管媒体对我校在武汉站的宣讲效果已有所了解,但依旧对西安站火爆场景感到吃惊不已。毕竟,一个学校研招宣讲会单场参会人数近千实属罕见。他们认为,创新不止的风范、务实进取的精神以及科大固有的独特魅力是这次宣讲会要大赞特赞的成功因素。《西安晚报》头版这样评价,“面对激烈的研究生招生竞争,一向低调的中国科技大学也放下矜持。昨天,40位博导组团,在西安对考生进行提前面试,力争更多优质生源报考该校。这种先面试后笔试的模式,在研招方面极为少见。”一位资深记者对科大此行用一句话形容,“酒香不怕巷子深,一声呐喊尽断魂”,他认为,科大不乏优质生源,一向低调行事,此次主动出击,打动无数考生心扉,备受追捧实属情理之中。

  根据学校的整体部署,9月18日我校将在成都举办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2011研招咨询会。

研究生院
2010年9月14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