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011年研招导师宣讲团将前往武汉觅英才

消息来源: 时间:2010-09-07 16:18:52

随着2010级研究生新生的报到入学工作的结束,我校201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落下了帷幕。与此同时,2011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正式开启。作为中国科大推出的研招宣传创新举措之一,值2011年研究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之际,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中国科大将组织来自全校各院系的40多位教授组成阵容强大的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前往优质生源集中地、华中地区高等教育重镇武汉进行研招宣讲,与广大考生零距离接触,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提供专业与科目咨询,并对部分优秀生源进行现场面试。

  为全面做好本次研招宣讲活动,9月2日下午,张淑林副校长主持召开研招宣讲团动员大会。会上,张淑林强调,本科教育是科大立校之本,研究生教育是强校之路。研究生是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高端产品,做好研究生群体原材料的选拔工作,吸引一流生源,是科大整个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最重要环节之一。研招宣传工作需要各学院、各学科以及导师的大力支持,需要各单位的高度重视与通力配合。张淑林指出,大规模组团奔赴优质生源集中地开展研招宣传,此类形式在我校是首次,在国内高校中也属首创,希望各位宣讲老师认真准备,要通过宣讲宣传科大的研究生教育成果,扩大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影响,吸引一流的学子报考科大。

  据悉,为做好本次武汉站的研招宣讲效果,此前研究生院已通过网络、招募志愿者、张贴海报等多个途径发布了本次研招宣讲信息,我校组团赴武汉觅英才的信息引起武汉当地多家新闻媒体的关注。应武汉媒体的要求,我校于9月1日下午在武汉洪广大酒店召开了媒体新闻发布会,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荆楚网等13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代表学校介绍了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研招政策、研究生培养特色、研究生培养条件等,并就媒体关心的相关问题接受了采访。

  根据研究生院的整体部署,9月4日到5日我校2011年研究生招生宣讲团将在武汉展开第一站的咨询活动。9月11日、9月18日将分别在西安、成都继续开展研招咨询宣传。之所以选择武汉、西安、成都,是由于三地集中了多所全国“985工程”、“211工程”、研究生院等层次的重点大学,有着良好的生源基础。在各地宣讲期间,除了导师与考生面对面交流以外,我校各学院还将介绍各学科的培养特色与优异的导师队伍,展示各学科的最新科研成果。

研究生院
2010年9月3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