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布置研究生新生奖评审工作 研讨研究生新生奖运行机制创新

消息来源: 时间:2010-10-22 09:10:47

10月20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布置2010级研究生优秀新生奖、2009级研究生学费奖学金等工作,各学院、直属系、国家实验室分管副院长以及各学院研究生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淑林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屠兢、副院长古继宝、招生办副主任袁胡骏分别就2009级研究生学费奖学金、研究生招生宣传与学位标准修订、2010级研究生优秀新生奖评选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参会人员重点围绕研究生优秀新生奖的运行机制进行了研讨,并就在招生宣传与报名期间提前启动2011年研究生新生奖工作、鼓励学院对研究生新生奖配套经费投入等举措达成共识,以期最大限度发挥优秀新生奖在吸引优秀推免生、报考生等方面的作用。

 

我校研究生优秀新生奖设立于2009年,是我校研究生创新计划体系的一个重要项目,是学校推出的吸引优秀研究生生源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奖项主要面向优秀推免生及具有创新潜能、综合素质优秀的研一新生,由各学院研究生部负责组织实施,须导师推荐或学生本人申报,并根据本科阶段的学业成绩、入学成绩、导师综合评价后确定。

 

 会上,张淑林副校长对开学以来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特别是研招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强调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研招宣传工作,要把研究生优秀新生奖评选工作作为研招宣传、吸引优秀生源、提升生源质量的一个重要抓手予以认真落实。

 

张淑林还对各学院研究生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新的要求,希望各研究生部要重点推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要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认真总结招生宣传工作经验,要从招生简章、招生网页制作等细节加强招生宣传,建立多元化、立体化的招生宣传体系,发挥学院、学科、导师在研招工作中的积极性;第二,要推进与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各学院要在学校现助研制度的基础上改革创新,调动导师的积极性,创造条件加大对研究生的资助力度,提高研究生待遇;第三,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学籍管理制度,在学籍管理中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第四,各学院要以纪念《学位条例》颁布30周年为契机,瞄准一流与特色,进行新一轮学位标准的修订,建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新的学位质量标准体系。

 

 

 根据本次会议部署,我校将于11月初召开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届时各单位将介绍本单位招生宣传中的创新做法,并研讨2011年招生宣传工作计划。

 

              (研究生院)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