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硕士招生

2022年研考中国科大考点公告(一)

消息来源: 时间:2021-12-10 09:52:46
  为保证2021年12月25-26日我校考点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完成,现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部分防疫要求通知如下(是否核酸检测事宜以及考试期间安排,在经过报批后,预计将在12月18日左右陆续发布在中国科大研招在线https://yz.ustc.edu.cn以及微信公众号“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上,请所有考生、考务人员密切关注,及时查看。
  
  (一)考前考生及考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要求(部分内容)
  1.按照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有关要求,以及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的《研考温馨提示(二)》(https://www.ahzsks.cn/zhaokao/5593.htm),广大考生及家长务必积极配合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防疫各项规定,自觉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考试前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避免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考生取消或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区域流动。为防止滞留外地耽误考试,已在合肥市的考生,非必要不离开,更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尚在外地,尤其是在安徽省外的考生,如无特殊情况,建议尽早返回合肥市。
  2.所有考生12月11日起进行每天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
  3.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多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做到洗手和佩戴口罩。
  4.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均须于考前14天返回工作地,并进行每天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有发热症状和咳嗽的不得参与考务工作。
  5.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治疗或隔离期间,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或考务工作;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留观前,不得参加本次考试或考务工作。
  6.考生和考务人员12月16日-24日每日须在我校考点指定的“研考每日健康打卡”小程序中如实打卡(考生版链接:https://www.wjx.cn/vj/mBocu3j.aspx ;考务人员版链接:https://www.wjx.cn/vj/PmOdwuj.aspx)。
  7.考生或考务人员违反防疫要求、隐瞒或者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不配合防疫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二)健康码、行程码要求
  1.所有考生和考务人员须在考试前14天通过“皖事通”APP或支付宝“健康码”(安徽省-合肥市)中实名申领“安康码”;通过“国务院客户端”获取和关注“行程码”(获取方式见https://www.sohu.com/na/451431019_120214188);并持续关注“安康码”、“行程码”状态,确保考前都为“绿码”,同时需保持通讯畅通。
  2.考试当天,所有考生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门时,须凭安康码绿码、绿色行程码、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件进入校园。
  3.“红码”、“橙码”、“黄码”考生或考务工作人员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通过每日健康打卡、持码人申诉、核酸检测等方式,在考试前转为“绿码”。“安康码”绿码、绿色行程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或考务工作人员可正常参加考试;其他特殊情况人员要求将在后续公告里说明。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10日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