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硕士招生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推免生推荐办法

消息来源: 时间:2021-09-08 07:47:45

各院系、有关部处:

根据《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3〕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4〕5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12号)以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结合我校关于推荐和接收免试研究生工作(以下简称:推免工作)实际,现就我校2022年推免工作的推荐办法通知如下(推免接收章程另行通知):

一、推免生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综合素质: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纪言行受纪律处分情况(处分期内);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综合表现良好。思想品德、综合素质由学工部(处)审定。

2.学习成绩: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培养计划内课程无不及格,所学课程(包括政治、英语、体育以及选修课)平均学分绩点(GPA)不得低于2.5。学习成绩由教务处审定,上传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的学生成绩单由教务处提供。

3.科研潜质: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良好的科学精神,较强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科研潜质由院系审定。

二、推免工作的组织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组负责全校推免工作政策制定、组织实施。

2.各学院成立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本学院指标分配、推荐办法、接收办法。

3.各系成立推免工作小组,负责实施本系学生推荐及接收工作。

三、操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 910日前:各学院确定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含组长、组成人员),确定本单位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办法;并于10日下班前将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名单、推荐办法报送研究生院备案(电子版邮件发送至psyness@ustc.edu.cn)。

2. 910日-17日:各单位遴选推免生。各院系须向毕业班学生公开推荐办法、实施方案。校团委负责研究生支教团专项计划的招募工作。各学院在17日下班前将推免生汇总表纸质版统一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Excel版需同时发至研招办psyness@ustc.edu.cn汇总)。

3. 920日-21日:教务处、学工部(处)、研究生院对推免生名单先后进行资格审核。

4. 923日,校研招办将通过学校审核的推免生名单在研究生院主页“研招在线”统一公示。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

                               2021年98日       

附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名单汇总表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