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硕士招生

中国科大2021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须知

消息来源: 时间:2021-07-15 09:14:5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保证我校2021年夏令营工作安全、顺利完成,学校依据教育部、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校防疫工作要求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如下:

一、加强组织,落实责任

(一)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组把做好2021夏令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将广大营员和夏令营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担当,层层抓好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夏令营招生工作。

(二)强化统筹协调和衔接沟通。加强同属地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及校医院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完善夏令营期间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依法、科学、精准、因地制宜制定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研究生院与党政办公室、校医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档案文博院、饮食服务集团等多部门联动,明确分工,做好夏令营期间卫生防疫、安全保障、环境综合治理、道路交通、宣传与网络舆情监管、活动与参观、饮食安全等工作。

(三)各夏令营分营需安排专人为安全管理员,负责夏令营期间营员人身安全和防疫安全教育和管理。安全管理员名单须报研招办备案。

二、入营要求

(一)夏令营营员、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的营员不得参加线下夏令营,须主动联系所在夏令营,申请通过线上方式参加面试考核等重要活动。

2.所有参与线下夏令营的营员入营前14天尽量不要离开现住地,尽量避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尽量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应每天进行体温等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申领核验“安康码”。营员在线下入营时应提前准备好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来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时应佩戴口罩,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勤洗手。

3.所有参与线下夏令营的工作人员开营前应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开营前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线下夏令营工作。

4.属于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治疗或隔离期间,不得参加线下夏令营活动;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未解除隔离留观前,不得参加本次线下夏令营活动。

5.线下入营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等情况的营员,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营员,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营员,须及时与我校相关夏令营联系,经核查后可申请参加线上考核。

6.营员报到时需向夏令营工作人员提交《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下入营健康承诺书》。营员或夏令营工作人员有不如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二)健康码要求

1.所有线下入营营员须至少在入营前7天通过“皖事通”APP或支付宝“健康码”(安徽省合肥市)实名申领“安康码”,如实填报信息,开营时须凭安康码绿码、营员凭证(营服、营员证、临时一卡通等)进入校园营员本人须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

2.“红码”“黄码”营员或夏令营工作人员应咨询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按要求通过每日健康打卡、持码人申诉、核酸检测等方式,在入营前转为“绿码”。

3.入营前未完成转码的“红码”“黄码”营员须及时

与关夏令营联系,经核查后可申请参加线上考核。

三、活动要求

1.各营应协调好营员所入驻酒店设置体温检测点,报到时对所有营员进行体温检测,体温须低于37.3℃,如发现体温异常,经复测后确属发热的,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态,并由防疫医护人员进行评估,根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评估异常人员是否具备参加线下夏令营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人员不得参加线下夏令营。

2.组织必须的室内活动时,所有人员须佩戴口罩入场。各营应准备必要的疫情防控防护用品。

四、其他情况

(一)异常情况处理。线下夏令营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第一时间向相关夏令营负责人汇报,由防疫医疗机构进行诊断后,具备继续入营条件的,可视情况决定是否继续线下夏令营,不具备条件的,应中止线下夏令营活动。

(二)宣传。重视对营员的细心服务和引导。开营前将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站、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在线、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提醒营员做好防疫措施,加强防疫教育,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的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夏令营。

(三)培训。在对夏令营工作人员进行的工作培训中增加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夏令营工作人员应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突发事件处置流程。

学校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安徽省、合肥市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时作出相应调整。

附件:

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下入营健康承诺书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