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结束

消息来源: 时间:2021-04-25 03:05:47


3月20日起,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陆续开展。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要求,除管理学院部分专业学位考生采取现场复试外,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采取远程复试的形式。本次复试共设置网络考场100余间,分布于校本部与科教融合学院,数千名考生参加了复试。



学校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下的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成立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校纪委监察处全程监督,研究生院统筹安排并协同各部门提供复试工作相关支持。3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副校长杨金龙等校领导,前来研究生招生指挥中心进行网上巡考,随后到人文学院对复试组工作进行了现场巡查。巡考期间,校领导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复试组织、双机位培训等安全措施、应急预案以及考生服务情况;对本次复试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就复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十分重视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副院长张连富、研成处处长赵建民一行来我校进行巡考指导。


  

为更好指挥、协调和监督复试工作,我校新建“研究生招生指挥中心”,全力确保今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为预防和消除隐患,研究生院和各院系采取多项措施,在系统、网络、录像、设备、人员、教室、防疫物资等方面做出双备份;完善复试方案,完备复试过程规范化管理制度以及突发情况应急处理预案,提前做好信息采集、物资采购等;先后对近4000名考生进行了集中复试培训,对500名招生秘书、系统操作人员进行政策和系统培训,培训50名志愿者分组联络考生并对考生进行为期两天的一对一线上测试和指导,组织复试组成员、考生进行系统模拟演练;及时出台复试相关文件及考场管理人员操作指南等文档说明,覆盖复试全流程,做到复试人员“言同声、步同轨、标准化”,有章可依、有据可查。各项工作部署,规范了考务管理,保证了各院系与考生充分沟通,缓解了考生压力和焦虑情绪,体现了中国科大对考生的人文关怀,赢得了广大考生的好评。



 




目前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已经结束,共拟录取统考硕士研究生4200余名。随后,我校将陆续开展博士生招生录取、研究生招生网络宣传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筹备等工作。

 

(研究生院)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