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中国科大研究生招生
 首 页 | 招生简章 | 硕士招生 | 博士招生 | 专业学位招生 | 港澳台招生 | 政策法规 | 文档下载 | 新版首页 |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相关通知
·2022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1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
·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活动公告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关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声明
·大数据学院(筹)2018年推免生提前面试通知 9-2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
·中国科大2014硕士拟录取名单

学校概况 院系介绍
学科建设 导师队伍
历史文化   所系结合
网络面试   夏 令 营
历年分数线 更多>>
·2022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1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20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9年硕士招生复试分数线
·2018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7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6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5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2014年硕士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博士招生

2021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公告

消息来源: 时间:2021-04-07 07:26:04


一、培养目标 

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完善我国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2011年我国设置工程博士专业学位,工程博士学位获得者应具有相关工程技术领域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备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进行工程技术创新以及规划和组织实施工程技术研究开发工作的能力,能在推动产业发展和工程技术进步方面作出创造性成果。 

二、招生领域

2021年我校在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等5种专业学位类别招收攻读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三、报考条件

报考工程博士研究生的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满足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规定的基本报考条件(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085.htm);

2.主要面向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中的技术骨干、工程管理骨干,考生本科或硕士阶段具有理工医等相关学科领域背景,具有较好的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理论基础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或潜力;优先接收参与过或正在参与国家、省部级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研究,或国家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的工程技术创新与研发的考生;

3.相关院系要求的其他条件。 

四、招生程序

1.我校2021年工程博士招生主要采取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方式。

2.考生须于2021415-4月20日在博士报名系统(http://xspt.ustc.edu.cn/)完成网上报名,因综合考核日程安排较晚等特殊原因需延迟的,院系须提前申请。报名注意事项见我校博士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085.htm)。

3.2021420日前,考生将以下申请材料按院系要求报送至相关学院:

1)《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后下载打印);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在学证明);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由考生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毕业生也可由考生档案所在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

4)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等复印件;

52封推荐信(推荐人须为业界正高职称专家)原件;

6)参与重大重点项目的证明;

7)其他可以证明考生能力的材料。

考生需按照招生院系的具体要求提供上述有关材料(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提供,或不能提供标准材料,需告知招生院系,并按院系要求补交)。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视为申请材料形式审查不通过,取消申请资格。拟录取考生入学报到时,院系对其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推荐信等报名材料原件及报考资格进行再次审查,对不符合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入学资格。

4.2021421-510日,考生按要求参加相关学院组织的考核。具体安排各院系通知公告。

5.20215月下旬,学校确定拟录取名单,经签订培养协议或调档后,6前后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考核形式和要求

以学院通知为准。

六、培养和学位

工程博士基本培养年限为4年。全日制定向培养或非定向培养;按教育部规定,定向培养生须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非定向培养生须调档至我校。

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将实行校企联合培养,采取“双导师制”,导师的研究领域、方向须与拟招工程博士领域相符,有该领域的重大、重点工程项目方可招生。工程博士采取“一人一方案”的培养形式,课程体系根据培养对象的特点和培养目标要求设计。

学习期满、修满培养方案规定学分、成绩合格、并在导师指导下围绕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独立完成学位论文后,可申请论文答辩。通过答辩、符合学校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授予标准及要求,并经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可授予工程类博士专业学位。 

七、学费

我校2021年工程博士学费标准为每年1万元。

           

      研究生院
          202147

附件:

1.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接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信

2.参与重大、重点工程项目的证明

3.研究生定向培养协议书

4.工程博士申请信息一览表(院系汇总填写)


 
   首 页 | 院系速递 | 招生信息 | 政策法规 | 港澳台招生 | 文档下载 | 研招论坛
 
版权属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地址:安徽合肥金寨路96号;邮编:230026。
TEL:+86-551-63602924、63602925;FAX:+86-551-63600286;E-mail:yzb@ustc.edu.cn